close
相本

奇萊北峰是今天日出的舞台,
我站在昆陽的雪坡邊,
舞台已經佈置好,
主角們也已經準備好了,
我面向北方的合歡東峰,
右手邊是隱藏在奇萊後面的朝陽,
左手邊是等著被染上金色的合歡主峰和支稜。
我站在觀眾席上,
彎彎的弦月也被留下來觀禮。










這場表演一如預期般精采,
淡藍色的山脈中,主峰的頂部率先變成淡金色,
那是合歡的王冠。
緊接著支稜的山頭也亮起來了,
金色漸漸在藍色中擴張,
直至朝陽從奇萊北峰一躍而出,
合歡變成耀眼的純白,月亮也隱身到藍天之後。
謝幕的時候,觀眾也應邀上台,
陽光把我的身影拉的好長,映照在雪地上。






















表演結束了,我的手腳也因凍僵而刺痛著,
但是心裡直呼過癮,
升高的太陽用最快的速度讓人恢復溫暖。












人潮,車潮大批湧至,
今天已經開放車行到昆陽。
雖然今天一早再上來就不用走路了,
但是無疑的我會錯過很多。

昆陽以上積雪深厚,
沒有車輪的軌跡,只有一個個深陷的腳印。
我再度走入深藍色和白色構成的畫面裏,
花了那麼多力氣,就是為了重溫這一刻。
















我向主峰步道走去,
熟悉的景象一一出現,
這是去年Iris坐著發呆的小山丘,
那是去年拍攝主峰的角度...
有趣的是,非雪季的時候都認不出這些地點,
等到覆蓋了一層白雪,再加上藍天,
就全認得了。




碰到兩位從陡坡切上來的勇者,
全副的雪攀裝備和負重,正在為接下來的雪山行作訓練,
在雪深及膝的山坡上開路上攀,
實在是極辛苦的事情。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覺得累了,
也足夠了,重溫去年舊夢的心願已經達成,
收穫已經那麼豐富,該回家了。






回程的路上,昨晚和我們一起露營的高雄隊伍,
正在砌雪牆,今晚他們要睡在這裏,
哇!太特殊了,今晚一定會很有趣而難忘。
感謝他們與我們分享早餐,
也感謝他們的邀約一起住在雪屋裏,
但是我們的旅程要結束了,
雖然疲憊,辛苦,但是滿足而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