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本
Slide show

回來好幾天了,
綠島熱到想罵人的天氣,
隨著開始脫皮的雙手漸漸忘記了,
剩下來的是慢慢湧出的畫面和記憶。

第一眼看到的綠島,
是雨天的午後,
感受到的是潮濕的空氣,喧囂的碼頭,
還有川流不息的機車車龍。

沿著海岸走著,
看到的是色彩多變的天空和海岸。
但即使是陰暗的天氣,
綠島的海岸依舊展現了許多顏色和線條,
可以想像在陽光下那將會是美麗的海岸。




很快地天就黑了,
大家用五台機車接駁,
前往兩三公里外的小丸子民宿用餐,
然後回到營地休息。
整個過程中,遇見的是一陣又一陣喧囂的車龍。
這是一個擠滿遊客的週末,
綠島的面貌還沒能真正看見。


我因為早睡,
所以第二天清晨四點多就起床了,
走到營地附近的帆船鼻草原看日出。
這個高起的草原下方便是朝日溫泉,
週日的的清晨,依舊滿是泡湯的人潮。








過去的一個月中,
看習慣了高緯度地區的光線,
因為陽光照射的角度較斜,空氣比較乾燥,
景物的色彩比較濃烈飽和。
再回頭來看台灣的景物,
色彩比較清亮,比較柔和細緻。














而海水的個性也很不一樣,
靠近南極的海水感覺較沉較重,
拍擊海岸的聲音很沉。
這裡的寶藍色海洋感覺比較輕快,比較通透些,
浪花拍打海岸時唱的歌也較清脆。


如果我一直住在紐西蘭,
我會覺得海水就是這樣,
不知道它唱著雄渾的歌是那麼美;
如果我一直住在台灣,
我會覺得海水就是這樣,
不知道它唱著輕快的歌是那麼美。


愈是看到更多各地的景色,
愈覺得地球的面貌是那麼豐富,
也愈是覺得自己身邊視為理所當然的景物,
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景物一樣,
是多麼值得珍惜。





週日午後,人群漸漸少了,
馬路上也不再有呼嘯而過的車潮,
綠島漸漸地回到平日的寧靜,
可以悠閒地呆在營地。
露營區的環境比想像中的還棒,
營位隱身在樹林裏,
有許多營位面向海岸,打開營帳就是海景。










我覺得綠島之旅好像現在才真正開始,
終於能夠好好地坐在路邊看夕陽了。




今晚是綠島之旅的重頭戲,
東昇羊肉爐和朝日溫泉。
羊肉爐和本島的口味不太一樣,比較清爽。
在月光下露天圍桌而坐,
邊吹著海風邊用餐,
喝著冰涼的汽水,聽著車友委虎濫,
實在是愜意極了,
特別是經過炎熱的一天之後。

吃完晚餐,
我們就著月色迎著涼風騎在夜晚的馬路上,
大燈壞了,我們索性關了車燈,
在明亮的月光下前進,
黑黑的影子映照在銀色的水泥路上,
我們漫遊在綠島的夜色裏,
好美啊...

而最難忘的片刻是照片記不下來的,
星期天晚上在擁擠的溫泉池裏,
卡夫的小舅子告訴我們遠遠的另一邊,
有清澈無人的海水池,一定要去泡一下。
我們到那裡的時候,
發現自己遠離了人群和燈光,更加接近海洋,
那是礁石圍成的天然泳池,看來寧靜而清涼。
浸在海水裏,才發現月光好亮,把人照出了影子,
平靜的水面上,盪漾著另一顆月亮,
溫柔的海風輕輕吹拂,溫柔的水波拍著礁石,輕柔地叮噹響著。

即使曬了一天毒辣的太陽,
即使有蚊子叮咬和夜裡喧囂的夜遊車龍讓人睡不好,
還有旅途的奔波勞累,
都能在這短短的時間裡,
被海水和月光輕輕撫平。

11點清場的時候,
我們撐到最晚才走,
臨走前又特地跑去海水池裏,
讓全身浸入海水中,想要再多享受一下。
仰頭看著月亮,一片片薄薄的雲快速地飛舞著,
月光也跟著時而明亮,時而蒙上一層薄紗,
我先是一陣驚訝,然後會心一笑。

一模一樣的景象,
出現在一個月前旅行開始的紐西蘭,
那是去到紐西蘭的第二個晚上,
在海邊的露營地裏,
因為時差而睡不著的我,
在午夜裏循著一樣明亮的月光,
來到一片野地,
同樣是薄薄的雲,一樣是飛快的飄著,
一樣是皎潔朦朧交錯的迷人月色,
我沐浴在月光下,因巨大的喜悅而微微顫抖,
領受著第一場的清洗。

旅途的開始,老天給了我一個信號,
告訴我這趟旅行是一連串治癒和清洗的過程。
現在祂又以同樣的信號,
告訴我旅行已經結束,
我又回到開始的地方,回到原本的生活裏,
要把途中得到的清洗和治癒化為動力,
把尚未記起的記起來,
把已經記起來的,在生活裏真的那樣去做。


回程的船上,
風平浪靜,讓大家可以好好看看飛魚。
它們實在是很可愛的生物,
貼著海面飛行的魚...

快要到台東的時候,
也許大家心裡默默的期望被聽見了,
大海慷慨地送了我們一份大禮,
一大群在海面上飛躍的海豚!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看到海豚,
知道它們的出現總是會帶給人們極大的快樂,
但只有當我親眼見到它們的時候,
才知道那是多麼巨大的快樂。
大家忘情地笑著叫著,
在那樣的時刻裏我們總算能跟小孩一樣了,
全然地,忘我地融入那份快樂~
海豚們,謝謝啊!
真是美妙的相會~



謝謝小朋友們,
你們是爸媽甜蜜的負擔,
也是旅途中最可愛的風景。






感謝江的主辦,
讓我們享受完綠島之後,
還附贈一個七卡山莊之行。

謝謝各位車友,
沒有大家的一起Key肖,
就沒有有一年到頭享受不完的豐盛。

感謝Sharon和Dolphin夫婦讓我們有便車可搭,
還能開開思念已久的RX4。

還有謝謝Leo和Minnie,幫我們背小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