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is

Dear Irene,

我自己也經過了三五年,
才開始面對我可能不會有小孩的狀況,
雖然我老公一直說:有也好, 沒有也好.
而且婆婆公公都沒有給我任何壓力,
但是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可以玩,
可以陪他(她)成長,
可以再回到童年一次,
可以觀察一個人的人格形成過程,
可以給出無盡的愛,
可以實驗用最簡單的方式去生活,
....
但是我沒辦法,
我只能想到可能是自己還不夠好,
所以得不到老天的禮物,
所以我要更努力的做好自己,
更愛自己,
慢慢的我也了解了人生不能十全十美,
我有老公相伴,
有無虞的生活,
有和樂的家人,
我是很富足的,
雖然這樣,
那種得不到禮物的遺憾還是在.

直到那天,
妳告訴我說,
沒有欠債的人,
才會好命的沒有小孩,
心裡很感動,
原來沒有小孩也是一種禮物,
那天妳說我有幾句話幫了妳,
妳也幫了我很多.

後來尾牙時,
我告訴同事說我這七八年從來沒中過任何大大小小的獎項,
連十個人有七八個中獎了,
我還是那個沒中到獎的人.
一個同事告訴我,
其實沒中獎運的人是好命的人,
我想想真的很對,
我什麼都不缺了,
老天爺不知道還要給我什麼,
所以從來不用讓我中獎.


面對問題是一個開始,
轉身面對,
代表開始往回走,
他不會一下子就解決所有的問題,
但是是一個開始.

事情沒辦法一下子就全部好轉,
但是轉念頭是不是更快?

接受一切,
是讓妳先丟掉以前所有的業,
事情就是從現在開始.

轉了念頭,
接受一切,
相信一切,
而且是打從心底的,
然後給現實世界一點時間,
現實世界需要一點時間,
他會用妳想不到的方式展現給妳,
妳不需要用力,
妳不需要幫他鋪路,
妳只要作自己,
愛自己.


妳沒有錯,
沒有人有錯,
只是別人選擇了簡單的旋轉木馬,
而妳選擇了最最最刺激的雲宵飛車,
下輩子要再選一次,
也許妳還會想要再玩一次雲宵飛車.
但是我們自己忘記了,
所以一直以為自己來錯地方了,
選錯舞台了,
但是那都是我們自己在更高的地方,
就選好的課題.

如果,
只是如果,
妳只剩一年的生命,
妳想要做什麼?

我只想到要和家人更多的相聚,
和我老公更多的互動,
看看更多的美景,
多多親近自然,
多體驗一些感動,
也許對朋友更好一點,
對陌生人更開放一點,
多抱抱大嫂的小朋友們,
就是這樣,
然後感謝他們,
下台一鞠躬.

至於工作,
很夠了,
目前的就很夠了,
如果只剩一年生命,
我不會想要再多花時間在上面.

但是我們不知道我們會活多久,
所以我們不停的工作求溫飽,
求溫飽時得成就感,
得成就感時得到同事們的,老闆的肯定,

因為我們以為我們會活很久,
所以我們忘了朋友,
忘了親人,
忘了身邊最親近的人.

什麼對妳是重要的?
什麼事是妳最需要去做的?
妳自己會知道的.

加油.
祝福妳!


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