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三十歲的我,寫了一封信給四十歲的自己,

今天四十歲的我打開十年前的信來看,寫下回信。

 

「妳去做妳想做的事情了嗎?」

 

我很驚訝十年前的我寫下這句話,

現在我很高興的對她說,是的,我要去做了。

 

「小琦阿姨,妳學會放鬆了嗎?

放鬆代表對許多事情的放下,代表不對未來恐懼。」

 

那個欠揍的三十歲,小我十歲而已竟然喊我阿姨,

好吧!自己好好管教一下自己。

十年前的我看來已經在處理放下與恐懼,

這是我的課題,我還學不會完全的放鬆,

但現在我會一次一點點的放下恐懼,

放下它,就能空出雙手迎接下一步。

 

三十歲的我還寫道:

「我剛看完「名揚四海」,

套句裏面最紅的一句話:「加油加油加油!」」

 

這裏「犀利人妻」剛演完,

裏面最紅的一句話是:「不要怕!」

或者是「回不去了。」

回不去過去的生活模式,面對未來不要怕,

然後加油加油加油。

 

二十歲的我曾經想像三十歲我的模樣,

應該是個上班族,穿著套裝,化了妝,進出高級辦公大樓。

 

「小琦妹妹,恭禧妳!」三十歲的我對二十歲的我寫著,

「不用穿套裝,不用化妝,一樣是進出高級辦公大樓。」

 

四十歲離開那樣的生活,我是帶著感謝離開的。

 

五十歲的小琦姐姐,

我想像妳粗衣簡食,神采奕奕,

粗衣而衣服上有自己染的美麗顏色,

簡食是天地自然養成的美味蔬食,

眼睛依然小小,透著柔和的喜悅。

我也有話想對妳說,

我們…十年後再打開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