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十月,
我暫時離開職場,給了自己一個長假。
這是我第一次停下來如此長的時間,
跳脫工作,回復到一個身心較為平衡的生活型態。
Iris仍在上班,
大部分的時間,我在家中過著單純的居家生活,
料理午餐,
看著一天之中光與影的變化,
閱讀、上網,沉浸在悠閒的時光和音樂之中。

秋天我們去爬山,
在能高越嶺古道踏著楓葉,
躺在奇萊南峰的柔軟箭竹草坡上,
看著雲海倚著中央山脈。

冬天,
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結婚多年還沒有小孩的我們,
卻在我們訂好雪季的計畫,買好冰爪的隔天,
發現Iris懷孕了,
我們原以為人生轉了個大彎,
只是小天使與我們的緣分只有短短兩個月,
便回到天上去了。

2005年初,我幫身心疲憊的Iris作小月子,
然後是二月底和三月初接連而來的三波大雪,
我獨自背著背包從鳶峰走進合歡山,
在冰天雪地的合歡山莊度過了難忘的一次生日。

一周之後,
我和剛復原的Iris又走進雪國中,
在午夜的霧社迎接人生中的第一場翩翩飄落的雪,
然後再一次從鳶峰走向遍地白雪的山裡,
在昆陽體驗了雪地露營的滋味,
看見在月光下宛如聖境般的雪地。

四月底,
我們決定踏上嚮往已久的紐西蘭,
在台灣的雪季驚奇結束沒多久,
我們又在南半球回到了深秋,
那年我們經歷了好長的秋冬。
在那白雲之鄉的國度裡,
我們領受了大自然的洗禮,
經歷了一場心靈之旅。

五月底從寒冷的紐西蘭回到台灣,
沒有回家便直接去綠島參加露營,
只有厚重冬衣的我們,
在炙熱的綠島,像是外星人。

六月,經歷了豐富而深刻的長假之後,
我重新回到了職場,
雖然看起來一切像是回到原點,
生活和工作的常軌依舊,
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某些部分不一樣了,
我有著對自己更多的認識,
有著許多的啟發和對未來新的想法。
雖然再次回到原點,
但是我知道生命是往前進的,
新的階段、新的探索、新的選擇,
在適當的人生季節,
會一一出現。

這篇遊記紀錄了那年在紐西蘭自助旅行的一個月,
旅途中的點點滴滴,即使幾年後提筆時,
依然歷歷如昨。
那時的播下的種子,
現在看來,許多已經發芽茁壯了。


那趟旅行,是從北島的大城奧克蘭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