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即將遠行,
即將去實現一個夢,
一個緣起於峇里島,
與大自然在生活之中和諧相處;
歷經台灣的洗禮,
在大自然中接收了無盡的能量;
經過紐西蘭的體驗,
背著背包以簡單的行囊旅行,
以及許多朋友的互相激盪,
激盪出的一個美麗的夢想:

用簡單的生活方式去旅行,
在廣大的土地中享受自然,
將物質生活降到最低,
讓心靈的聲音充分展現。


峇里島的小樹與小溪,
輕聲的告訴我與大自然對話的秘密。

在台灣的一次次旅程中,
我釋放了累積的壓力,
這些山,這些水,這些綠樹,
在我低頭歎息的時刻,給予我重新面對的能量。

在紐西蘭,我擁有一個背包,
只要有一個擋風遮雨的地方,有食物和水,
已經是足夠。
從紐西蘭歸來,
我發現自己擁有那麼多,
我竟然有一部車,有一棟房子,還有許多的房間。

這讓我重新思考生活,
生活有那麼多的可能,
我依循著最安全的路,
是不是有機會去探索其他的可能?

朋友給了我們許多可能的答案,
協助我們去探索,
夢想,就在一次又一次的作夢、分享、鼓勵之中,
逐漸浮現。

加拿大,一個充滿自然原野的國度,
我們將帶著單車,
用單車的軌跡去經歷她的美麗:
走過洛磯山脈的冰原大道,
騎過無邊無盡的草原地區,
遊走在涵養土地的大湖區域,
踩過遍佈楓葉的聖羅倫斯河谷,
到東邊豐富人文的濱海三省。


在旅程準備的過程中,
我們受到許許多多朋友的協助。

每次說到騎單車的源頭,總要提到卡夫,
感謝他把后豐東豐寫的這麼美,
讓我一嚐騎單車的快樂。
還有Andy,大方的提供讓人沒有壓力喜歡親近的單車MEME。

再來是阿凱和麗齡,
你們的開朗,讓我體驗單車旅行之中的美好,
你們也先實現了那年元旦許下的願望,到北海道騎單車。

freeman老家和福媽準備的那一桌菜,
是克服我對爬坡恐懼的關鍵,
當然還有九份的美景。

這個時候我們似乎已經在蘊釀著加拿大騎單車的夢想,
所以小琉球美好的單車之旅,雖然伴隨著騎行在一場午後大雷雨之中,
我也覺得理所當然,這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隨著旅行天數拉長,Artie & 萍一直是我們最佳夥伴,
累積了美好的單車旅行經驗。

曾經在紐西蘭我們覺得任何的生活方式都是可以嘗試的,
隨著日常生活的瑣事與社會的觀感融合,
又回到不敢踏出去的狀態,
抱著現有的工作,不知道踏出去會不會一腳踩空。
新竹園區的工作型態推了我們一把,
我擠壓自己每天的心力去跟上大家緊湊的步調,
我忽然想停下腳步,身邊的人呼嘯而過了,
我想看看天空,看看雲,看看路邊的小草,聞聞花香,
感謝新竹的生活型態,讓我必須停下腳步。

感謝Vicky & Pinky的單車楓葉情,
在一片單車競速拼體能的中文網路世界中,
我發現了單車有另一種可能。

感謝我們在旅途中兩次巧遇的潘志偉,
單車橫越過美國的他告訴我們阿文的資訊,
讓我們能夠向曾經單獨橫越加拿大的阿文吸收一些經驗。

感謝洪川的台灣單車旅行地圖以及單騎10000里,
我發現有豐富經歷的人,愈顯謙虛,
而且這樣看似超強的人,他....竟然也是人。

人,只要有夢想,願意去實現,
全世界的資源都會來幫助他的。

感謝同事Myron協助我們從美國帶回單車行李架,
感謝小熊,不僅協助我們買到實用又優惠的馬鞍袋,
而且不論任何單位需要有美麗優雅的小姐去溝通才能順利的,
小熊都給我們最大的協助。

組裝單車的過程
新竹單車會館的老闆米粒,不厭其煩的去了解我們的需求,
組了兩台他沒有組過的登山車式彎把單車,
其中還借助了卡夫、小熊、小艾的大力幫忙,
也在討論區和畢大、馬爺、Mr.850討論過一些細節,
才把所有的零件搞定。

馬爺的環島旅程對我們是一大啟發,
長途的行程要如何按照自己的步調去前進,
不疾不徐,掌握好天氣與路況的概況,
一切就交給老天爺,老天爺會派許多小天使來幫忙的。

感謝我們的父母與家人,
如此體諒我們,
也許有許多的疑慮與擔憂,
最後終究是給我們祝福。


感謝梅姑米和Andy的民歌音樂邀約,
在心靈的層面,因為這些音樂,我拋開了出發之前的恐懼。

很想和朋友見個面,
有聽說過老師翹課的嗎?
江為了兩個即將遠行的朋友臨時的一通電話,
就不顧一切的出了校門。

在阿凱麗齡家,
細細品嘗著北海道的風光,
完全沉浸在阿凱麗齡的旅程之中,
不知不覺就已經十一點,
每一個朋友揮手道別之中,
都添加了濃濃密密的祝福。

在Mr850的邀約之下,
用美食來記憶新竹朋友的盛情,
用相機記錄了我們出發前的新造型。







卡夫遠從后里趕來赴宴,
帶來他和卡嫂的祝福,
這個祝福讓我們感動,流淚。

還有許許多多的你們,
魷魚伯,馬爺Pally,Vicker,Mr850,Eric,Tina一家,怪獸 & 蘿拉,
Leiter & 阿昭,宏仁,達叔,阿丁,8*10 & 貴芬,Joe,樹熊一家,
Sharon,Dolphin,磨菇,畢大.....
感謝每一位朋友,
你們的一舉一動會在隱約之間支持了我們,
就像買了雷諾的車子這麼微小的舉動,
誰知道會牽扯出RFC,露營,林道,登山,騎腳踏車,
到辭職,出國浪遊這種事情上。



旅程,是為了體驗,而不是為了完成,
不論我們身在何處,遭遇到什麼,
我們都會用平安,喜悅的心去看待,
也請大家也記得我們是平安,喜悅的。
感謝你們,
也祝福大家。



不知道為什麼旅程還沒開始就這麼多的感謝,
也許旅程在夢想的意念開始動的那一霎那,
就已經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