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本

Day2

在美麗的晨光中開始今天的旅程,
充滿張力的色彩,隨著一幕幕畫面流過眼前,
腦海裝不下了,就停下車來把它們裝進記憶卡裏。











再次由鸞山大橋回到197縣道,
接續著未完的山路。
今天我們將繞完都蘭山列,
走過14公里的碎石路前往關山。



山路從溪谷往上爬昇,
不時經過一些山上人家。





沒多久,在梅花的迎接下,
碎石路段出現眼前。
我們休息了好一陣子,才驅車前進。
雖然輪胎失去許多抓地力、後輪常常打滑,
需要花費許多力氣前進和維持方向,
但是我的心裏卻是興奮的。
一路上有許多林蔭,
碎石路的邊緣,石子和綠草交融,
草地再往旁延伸,連接上更多綠意,
這樣的路,沒有柏油和水泥的突兀,
也沒有漫天塵土和泥濘,
有著一種和諧的美。













只是實在太費力了,
我必須經常停下來休息,也常常藉由拍照趁機休息。











有一個地方,
林立著許多楓樹,
色彩斑斕的葉子掛在高高的樹上,也落在地上。
我在樹下留連了好一會兒,看著藍天映襯著的楓紅。
忽然間風起了,樹枝搖曳,樹葉跟著飄動,
然後落下了一陣繽紛的雨。
我開心地笑著,閉上眼睛讓落下的葉子輕輕碰觸臉頰...







爬上最高點,
開始出現較多的下坡,
碎石路上的下滑還是滿累人的,
但是比上坡好多了。
吸引人的風景依舊出現著,
有時得要忍住下坡的快感才能停下來拍照。











碎石路面終於在電光村結束,
接下來一路下降,
離開海岸山脈,越過電光大橋到達關山鎮。











飛馳在橋上的時候,我不禁在心裏大聲喊著,
這才是我想要住的地方,這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我想要住在一個人口密度低一點,
生活步調慢一點,與自然環境親近的地方,
過著收入少一點,物質需求也少一點,
但是心靈卻很富裕的生活。
這是個夢,也許不會以我現在所想得到的方式實現,
但我相信它終究會成真。
這一路上遇到的人,
像我展示著這樣的生活方式,
也在我的心裡播下了一粒粒的種子。




沿著自行車道環繞了關山鎮一圈,
這個引領台灣單車道發展的小鎮,
即使各地的單車道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仍然是數一數二的。







今晚住的關山清水莊相當雅緻,
浴室、廁所和洗手台分離的設計很有設計感。
老闆娘在台北工作生活多年之後,
回到家鄉經營民宿,
很珍惜這裡清新的空氣和純淨的生活環境。

晚上騎著車到鎮上找尋在地人推薦的小吃,
這是旅行中最大的動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