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本

望鄉,
一個可以眺望玉山的地方,
一個讓人遐思的地名,
就像是電影裡的一個場景,
是通往許多故事的入口。

這是來到這裡之前我對它的想像,
而當我親自踏進這裡的時候,
冷冽而清新的空氣,
低斜而溫暖的冬陽,
還有漸漸升起的雲霧,
引領著我進入它的世界。

雲霧之中,我尋找著玉山的身影,
在飄渺的山嵐間,我看見了那絕美的身影。


金黃的陽光穿透著雲霧,
創造出了如夢幻般的迷霧。
雲霧散去之後,夕陽接著登場,
從燦爛的落日、晚霞到星空,
始終沒有冷場。






冰點下的夜晚,
有著星空、明月和銀色的雲海。
偶而湧來的霧氣,
讓大家的身體更覺得寒冷,但心卻被拉近了。



郡大北峰之上,
再次來到群山的國度。
這次看到的是台灣稜脊的另一部份,
雖然有些陌生,但一樣讓人震撼與感動。

玉山群峰就在壯闊溪谷的那一頭,
主峰帝王般的山形,北峰上閃耀的太陽能板,
險峻的東峰,還有南峰鋸齒般的閉鎖曲線,
一一映入眼簾。
它們是如此的壯麗,
不再像以往一樣,
只是漂浮在雲端之上的小小山峰。

不急著趕路,
沒有登頂的急迫,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步調去親近山,
把頻率降到和山相近,
看看山要送給我們什麼...
它可以是明晰的思緒、寬闊的心胸,
也可以是單純的美、無言的感動。

我想,就像Iris所寫的,
"難忘風與雲,在那山之巔"
讓人一次次忘卻登山的辛苦,
一次次重返它們的懷抱。















林道上竟日未融的冰柱。


日暮 望鄉





清晨的溫度在冰點附近,
乾燥的空氣並未帶來雪或霧菘,
但還是帶來了一些驚喜。

藍與白,冰與霜






這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個早上,
我把握機會,走進清晨的林道裡。

林道裡,
有著無瑕的藍,
和深秋的艷麗顏色。

還有灑遍了金色光束的黑色森林,
被鋪上了亮光的泥土地,
和耀眼的樹木、蕨葉與芒花。











更幸福的是,
只要轉個頭,在草木之間尋找一下,
總是能看到玉山的身影,
就陪伴在我們身邊,
這真是一個讓人感到奢侈的早晨。










回程的路上,在森林裡碰到騎著單車進來的人們,
也許用步行或是單車拜訪這幅畫,
才是最合諧的方式吧。




下山的時候,
車隊停了下來,
無線電裡傳來了驚呼,
我們停在一片楓樹林裡,
楓紅映照在玻璃上,
原本沾滿塵土的車子,全都變得好漂亮。





三天的郡大望鄉之旅,
讓許多人初嚐高山之美,
也讓許多人重溫舊夢。

感謝江的辛勞主辦,
也感謝所有車友事前慎重地準備,
得以讓旅程劃下美好句點。

感謝老天給我們好天氣,
也感謝玉山的慷慨,
在這三天時時與我們為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