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本

又來到穎達農場了!
這次沒有大雨也沒有颱風,
只有讓人稍微感到涼意的寒流。
偌大的草坪,
只和另外一家人共享,
隔著廣闊的草地,大家都能好好享受著露營,
而小朋友們更是在草原上盡情的奔跑、玩遊戲。











清晨鑽出帳篷,
草原上有著一層薄薄的霧氣,
遠處有兩匹馬,
正在對面的營地漫步著,
這個畫面很美、很夢幻,卻有點不真實,
直到馬接近了我們,
才知道自己並不是在作夢。



跨上單車,開始期待已久的沿山公路之旅,'
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六公里,
但是一大清早騎在沒有車輛的平坦公路上,
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視野延伸到好遠的前方,
已經足夠讓人感受到騎單車的樂趣了!
迎著風前進,讓人覺得好像在飛翔,
心情也跟著飛了起來~
這是騎單車所獨有的魅力。




我們離開沿山公路,
轉進另一條滿是綠蔭的道路,
再彎進一個小鎮,
路的盡頭,一座獨特的白色教堂,越過雜亂的市集,
靜靜地、美麗地坐落在那裡,
我停了下來,看著它,呆了半晌,才慢慢走過去。



這是萬金天主堂,
一定有許多故事發生在它和這座小鎮身上,
我不知道這些故事,
但是它所散發出的美麗和莊嚴,
卻輕輕跳過這些人、事和歲月,
觸動著來到它面前的人們。








我們在外面看了好久,才走進天主堂。
裡面的擺設很簡單,有著中西合璧的奇特風味,
沒有西方教堂的華麗裝飾,
但不變的是其中的氛圍,充滿了安祥和莊嚴。


我們在裡面坐了下來,
環顧四週,可以發現許多美麗的角落。






我在教堂裏隨處走著
有一個片刻,我不經意地抬頭,
聖母像正在前方,
她的頭微微低下,目光正好望向我。
在那一刻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我感受到巨大的愛與包容,
超越她的外在形象,源源不斷地傳遞著,
我感覺這些力量,是來自於同一個本源,
不論是經由一尊佛像、一間廟宇,或是一座森林而感受到它。



回程的路上,
我們騎進沿山公路旁的小路,
享受了一下小小的探險樂趣,
如果覺得開車無法自由地穿梭巷弄或是田野,
而雙腳又無法走的太遠,
那麼單車真的是一個最好的旅行方式。
它可以讓我們吸進很多空氣,
卻不會消耗能源或是製造污染。


回到農場,
我加入了小朋友們的探險,
我喜歡用很直觀的方式去感受大自然,
更勝於知道它們的名字或是種種知識,
而小朋友們總是比大人更習慣這種方式。






"這是姑婆芋!"卡大妹高興的叫著,
"可是我們都喜歡叫它搖頭姑耶~",我和Iris說。
"為什麼?這明明就是姑婆芋呀!"
"你跟它打招呼,它就會高興地搖搖頭哦~"
"像這樣,嗨~ 嗨~"
於是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用力地揮舞著雙手,
向一大片姑婆芋說嗨,
而姑婆芋也高興地回應了,
一片、兩片、...每一片大葉子都輕輕地搖動著,
"真的耶!真的會動耶!" 小朋友睜大了眼睛,高興地叫著,
"騙人!那是風吹的啦!你看,現在不動了~"理性的卡大妹很快就恢復正常。
我說:"真的啊,你要很誠心地和它們打招呼,它們才會搖頭哦~"
於是小朋友們又用力地打著招呼,
而姑婆芋也沒讓它們失望。
"真的耶!真的耶!"卡大妹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樣地歡呼著,
我想她們在大自然裏除了多認識一種植物之外,
也多了一位朋友。
我也相信,在大自然裏,除了眼睛看得到的之外,
還有好多好多心靈的互動,是眼睛看不到的。

於是我們在廣闊的農場裏,
感受著一個又一個的美麗與驚喜,
好美的葉子、好漂亮的蝴蝶、理著爆炸頭的花,
像星星的花、像口紅的花、穿著條紋背心和高跟鞋的小山豬...
看著小朋友全然地、毫不吝嗇地表達她們的讚美,
我也深深地被感動。






走在綠樹夾道的小路上,
遠遠的前方透著綠光,
我們像是走在一個綠色隧道裏,
小朋友說:"好像國外哦~"
我說:"會不會我們已經離開台灣,在另一個國家了呀?"
小朋友們停止了說話,眼睛慢慢睜大,然後開懷地笑了~
我們都相信,在那個片刻,
我們全都來到了另一個國家。

謝謝小朋友們,
告訴我想像力可以飛的那麼高、那麼遠、那麼遼闊。








【卡小妹特輯】

喝了酸酸的果汁很高興的卡小妹




咦要咦要(不要不要)中的卡小妹






【後記】
穎達農場位於屏東的沿山公路上(185縣道),在萬巒以北,涼山以南。
這裡佔地遼闊,原本是高爾夫球場,但是成為農場之後,刻意地維持自然生態,是南部賞鳥的著名地點。

萬金天主堂是一百多年歷史的古蹟,所在的地方原本因為族群複雜而紛爭對立不斷,然而天主堂的建立卻給這個地區帶來了祥和。
萬金天主堂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