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后鎮(Queenstown),人稱冒險者的天堂,
我們一點也沒有冒險的心臟,
所以所有冒險的活動都沒有參加。
在那裡,我們只取了我們想要的,
悠閒的一天,湖畔的秋色,往返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方便。

皇后鎮 Queenstown







在皇后鎮的湖邊Lake Wakatipu,
秋風,黃葉一地,湛藍的湖水,
遠方的綠樹,黃色的山脈,
許許多多的顏色交錯著,
繽紛的秋色。









我們走在午後的湖畔,
秋風蕭蕭,和綠頭鴨玩了一個下午,
看他們搖搖擺擺的走過來啄食草地,
或者仰著頭巴望著可能有食物的人們,
似乎野生動物如此不怕人才是正常的。
觀察著綠頭鴨身上的色澤,
讚嘆著造物主的神奇,
有些看起來灰撲撲的鴨子,
藏在灰色翅膀羽毛之下的,
是一片片尊貴的綠色,
遠一些的又是尊貴的藍色,
正在奇怪著,一隻剛從水面上岸的鴨子,
翅膀底下竟然是高貴的紫色,
然而搖搖擺擺的走到我身邊來,
又變成了尊貴的綠色,
原來大家的顏色都差不多,
但是隨著溼度角度的變化,
同時可以呈現出尊貴光彩的綠藍紫,
美極了。















走到市中心,吃個中國菜解饞,過癮。
首度逛逛紐西蘭的商店,
竟然不脫離本行的又進去登山露營用品店,
用的牌子不一樣,比較不那麼崇尚Gortex,
他們認為類似的材質就足夠有相同的功能。
然後我看到了魔戒的專賣店,
一進門,熱血沸騰,全部都是魔戒的相關產品,
精美的模型,縮小的道具,介紹的書本,旅遊的景點,
在裡面耗了一個多鐘頭,做了許多丟臉的事情,
才依依不捨的出店門,
到現在還遺憾沒有多拍下一些照片回來欣賞。









第二天是一整天的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行程,
這是我們唯一參加旅行團的行程,
因為一路上太多人強力的推薦,讓我們無法放棄這一個地點,
而所剩時間不多的情況之下最好就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這也讓我們更加深刻的體驗到,我們下次真的再也不參加旅行團了。
一路上就和台灣進香團一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遇到景點就下車拍拍照,三分鐘,然後大家又上車繼續睡覺。









當然這些無損於一路上的奇景與米佛峽灣的壯麗。
我們坐著巴士經過了銀白霧霜覆蓋的世界,
所有的事物都披上銀霜,
黃草變成銀白草,枯樹變成銀白樹,
背景是濃霧聚集的銀白,
山是銀白色的,公路也是銀白色的,
冷靜,蒼涼。
依舊沉睡在一片銀白的世界之中的TeAnau,
銀白的碼頭,冒著煙的Lake TeAnau。


想到峽灣的時候,夏洛特女王峽灣的開闊與迷人景色跳到我眼前,
我想,不就是那樣,也許再大一點,山再高一點吧。
事情絕對不是像傻人想的那樣,
當我搭著船來到米佛峽灣之中,
那麼真實而高大的山谷,臨著海岸聳立著,
雖然有心理準備,仍然是被震撼到,
天上來的水就這麼直接的落入海灣之中,
看見了冰河切蛋糕般的切下山谷,
看見了巨門似的絕壁矗立在海面上....
這些景象,文字難以描述,照片無法傳達,
只有親身眼見才能體會。












船身沿著岸邊走,
航出峽灣又回來,
回程時船身往瀑布方向駛過去,
遠遠看著高大的瀑布自高空落下,
愈來愈近,愈來愈大,
只拍得到遠景,趕緊收起相機,
迎接瀑布的洗禮,
飛濺的水滴慢慢籠罩整個船身,
張開雙臂,接收瀑布巨大的喜悅,
船身慢慢靠近,
愈靠近,喜悅就愈充滿,
船隻比想像的還要靠近瀑布,
我好像展開了翅膀想要跟隨著水滴飛翔,
心跟著勇敢,有了縱身一躍的勇氣。


遠看小瀑布





瀑布的洗禮




回程上,紅色的夕陽照耀在車子上,
片尾曲Into The West曲子的旋律在心中響起,
紐西蘭的旅程告一段落,
最絢爛的晚霞,搭配最棒的山景,
紐西蘭正在用她的方式向我們道別,
同時也輕聲的告訴我們,
別再留戀,往前走吧!
回到春天芬芳四溢的台灣,
回到山河秀麗的台灣,
經歷了一個背包走過紐西蘭的生活,
我了解了物質的需求可以多麼的簡單,
經過了紐西蘭大自然的洗禮,
我渴求更多與自然的接觸。
也許生活步調依舊緊張忙碌,
我可以用新的眼光來看待,
從紐西蘭人那裡得到的親切與友善,
我希望可以回報給身邊所有的人。












感謝我的老公陪伴我一起走過這個精采的旅程,
感謝我的老闆,給予我這個完整的假期,
感謝我的同事在這段期間的支援,
感謝紐西蘭人,從頭至尾友善如一的親切微笑,
是我們旅人在陌生環境之中的一大支柱,
感謝紐西蘭的山水,慷慨又和藹的給予我們如此多的禮物,
感謝你的閱讀,讓我多了一個分享的對象,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