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有人煮東西就會有人出捶,
在南島的平克頓,
我們住在改建成YHA的老房子中,
享受如家一般的舒適,
安靜的夜晚看著照片和旅遊手冊,
忽然警鈴大作,
就是我們這一棟,
出房門一看, 都是濃煙,
煙是從廚房傳出來的,
一個歐洲年輕人拿著手機走出來,
講著電話,
一臉無奈,揮揮鼻子前的濃煙,走出房子去,
廚房裡還有兩個人,
慌張的收拾殘局,
原來烤東西烤過頭了,
濃煙觸動警報器,
震耳的警報器還響了很久才關掉.



另外一次是在南島西岸的Backpackers Ivory Tower,
晚餐煮飯時間,
我一如往常的先在房間中看看書, 整理東西,
等老公煮好晚餐給我吃^_^ ,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走向廚房和餐廳,
推開那一扇門,
眼前景像恍如風格詭異的電影,
煙霧瀰漫整個餐廳廚房,
而廚房中煮菜的人繼續煮菜,
忙著看火候, 忙著嚐鹹淡,
餐廳中的人繼續吃著得來不易的晚餐,
有的聊天, 有的看書,
完全沒有人理會這濃得化不開的白煙裊裊,
我遲疑的走向餐桌,
看著老公在廚房和旁邊一起煮菜的人低聲細語的交談,
一樣無視於這充滿整個空間的濃煙,
我擦擦眼鏡, 沒起霧呀!
我細細的偷偷的觀察旁人,
真的沒人把這當回事,
直到旅館櫃台的人衝了進來,
一直喊著: Oh! My God!
然後一一的打開所有四周的窗戶,
打開所有的門,
然後巡視一遍爐子上的各式正在醞釀中的佳肴,
我才確定我沒有看錯,
真的是有濃煙,
真的是有人又烤東西烤過頭了.

加上我們自己在露營地用他們廚房裡的烤麵包機,
烤出了兩片黑色的碳, 還有滿屋子的煙,
幸好沒有觸動警報器,
但是想像一下, 充滿浪花的海邊小屋,
微弱的燈光之下兩個做錯事的小孩,
打開窗戶拼命把濃煙扇出去的景象,
只是簡單吃個飯,
還真的是狀況百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