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早上起床心情不好哭著要找爸比媽咪,
阿公背著她屋裡屋外到處看看,
她的好心情還沒恢復,但是已經不哭了。
 

 

 

小Sandy要跟著阿公去買報紙,
阿公幫她穿鞋鞋。
 

他們出門後,
我也跟了出去,想看看他們一路上會碰到什麼。
 

Sandy發現了我,
然後回過頭去繼續靜靜地跟著阿公的腳步。
 

在這條街道上,
我曾經和其他小朋友們騎著較踏車飛馳而過,
也曾經拉著媽媽的手一起去買菜;
我曾經沿著街邊一路探索著花草,蜻蜓,紅色的木門,一整排的朱槿,還有田螺和蛞瑜,
也曾經和同學們在這裡玩跳繩,踩格子,抓水溝裏的大肚魚,玩著一號二號...

不知從何時開始,
這些記憶離我遠去,
街道依舊,房子依舊,
但是停得滿滿的車,
使得街道變的好小好小,
我只能走在它的中間,
閃躲著不時呼嘯而過的機車,
看著找不到車位的人們無奈地一圈又一圈地繞著。
而遠方突兀的大樓,
一層一層地佔據了天空。

曾經記憶如此鮮明的街道,
有好長一段時間,
只剩下緊張不安和壓迫感,
從小成長的巷弄似乎已不在了。
 



Sandy和阿公長長的影子映在馬路上。
 

走過路口,轉過街角,
走向熱鬧的市場。
 

 

賣報紙的小攤子到了~
阿公先看看今天有什麼大事。
 

阿公怎麼看那麼久?
 

買完報紙還要去買水果。
  

攤子裏熱鬧滾滾,
身邊都是老闆和顧客的閒聊、問候和討價還價聲,
這些熟悉的聲音,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過。

我和小時候一樣在攤子裏探險著~
  

  

Sandy好棒,會幫阿公拿報紙~
 

走在回家的路上...
 

 

到了到了~
 

樓下的鄰居伯伯坐在隔壁鄰居阿公家的門口聊天,
進門的時候,
樓上的鄰居也帶著女朋友回來了,
我們高興地打著招呼。
童年的玩伴早已變成了大人,
但是兒時的容貌依稀可辨。

看著Sandy爬上再熟悉不過的樓梯,
走向再熟悉不過的家門。
跟著Sandy的步伐,
我彷彿重新走了一趟兒時的路程。
只是小手換成了孫女的,
而大手也多了許多皺紋。
 

 

Sandy一進門就大聲對阿媽說: "我幫阿公拿報紙!"
(現在Sandy說話不用翻譯囉~)
 


這些街道好像又漸漸變得熟悉了,
有許多看的見的東西不在了,
但有許多看不見的東西還在。

曾經我因為街道的擁擠與匆忙,
以為記憶中的它已經遠去,
但是循著Sandy的視線和腳步,
我似乎又重新找到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