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4的愛戀

要如何讓一個女人愛上你呢?
如果你不會甜言蜜語,
你就是要用實際行動,
讓她卸下心防放輕鬆,
然後取悅她讓她身心愉快舒服,
接著她才會對你放開一切束縛,
最後(如果你還有精力)還要滿足她所有的需求。



有許多人對雷諾是一見傾心,
我是擁有雷諾之後,
才愛上雷諾的。


首先,
他讓我放輕鬆。
RX4後座拆卸之後整個行李箱到後座是平整的車床空間,
簡單鋪個睡墊剛好讓我和老公安安穩穩的睡覺,
從此出門遊玩不再事先煩惱住宿問題,
也不用為了在晚上之前到達某個旅館而趕路,
因此我可以悠哉悠哉的在想停的地方停久一點,
在想呆的地方多呆一會兒,
心情愉快,身體放鬆。


再來他讓我舒服。
雷諾的人體工學相當的成熟,
座椅的包覆性與支撐性非常的好,
從九號身上就已經體驗到,
買車前在展示間看車的時候,
我們和業代一聊就是三個小時,
全程坐在Scenic的車子內,
我和老公心照不宣的就是想試試看Scenic的座椅,
在長時間無法動彈的狀況下是否有足夠的支撐性。
結果令人滿意,
之後實際的長程開車也都不會腰酸背痛,
把我照顧的非常舒服。



接著他讓我開放。
買了RX4之後老公開始有一些不尋常的舉動,
竟然和不認識的人相約出去玩,
只因為是開同款的車子。

第一次是初夏的奧萬大,
相約的這位車友早期都在上班時間post一篇篇遊記,
用文字來揮灑出一幅幅顏色燦爛的風景畫,
讓正在上班的人恨的牙癢癢腳也癢癢,
優美的文字之中猛不期然來一句”林阿罵咧!”,
讓人從畫中跌坐回現實的世界。
在奧萬大的停車場藉著車認人,
這位車友一家四口,隨同的有父母親和懷孕中的老婆,
RFC帳號是”江”,房客登記簿上卻是姓黃,
兩天的旅程中我和老公牽著腳踏車到處晃,
經常遇到這一家人,
有時和這位車友聊的不知道時間,
他會像是突然想到自己不是單獨來,
趕緊跑回站立在旁等候許久的父母老婆身邊。
最後他們先行離開,
卻又熱情的留下一張字條和一大包的嘉義名產在我們的RX4車窗上,
這讓我們首次感受到開同款車子的人的熱情。

暖冬的一月,
四台RX4和一台Scenic,
相約在竹東交流道,
遊歷了尖石壯麗的山谷,霞喀羅古道的寧靜;
開啟了我們家的RX4愛玩的本性,
開始了每個月至少一個RFC活動的肖A生涯。




二子山野溪溫泉的舒爽,RX4涉溪而過的初體驗,
難忘的是刁車下雨的夜裡,那一鍋熱騰騰燒酒雞,
還有眾車友協力互助,患難與共的真情。

司馬庫斯之夜,五六鍋的各式美食眾人慢慢掃空,
大約是後來令人聞名喪膽的餵珠團的前身。

丹大林道的絕壁與爛泥,
登山口隧道高繞與下切碎石坡時,
大家不分彼此的幫忙傳送背包和小朋友,
大雨和雷電交織的午後山區,
寒冷的台電工寮中那一盞盞烘衣取暖的爐火,
得來的是七彩湖燦爛炫麗的雲海日出,
還有七彩湖自身的秀麗飄邈。








馬達拉溪閃亮而清新的早晨,
一輛輛雷諾汽車旅館閃耀在照入山谷的陽光中。






南澳南溪清涼的夜晚,
與眾車友一同泡在清清小溪中閒話家常。
蘇花公路中一塊美麗無人的沙灘粉鳥林,
RX4自不量力的想要與大海一同入鏡,
最後在眾人的鼓勵與歡呼聲中才願意一一的回到地面上來。






木瓜溪源遠流長,山谷風光廣闊壯麗,
天長隧道一公里長的黑暗與未知,
無線電也無法聽到任何的訊息,
在與車身同寬的斧鑿岩壁洞穴中獨行,
信任的是同伴就在看不見的前方,
信任的是不論遇到什麼事情車友必定互相照應。
最後驚喜的一見天長斷崖另一面的面貌,
奇萊山相伴,瀑布處處。










近黃溫泉深藏在深山之中,
靠著雙腳溯溪而行,溪谷風景與波光掠影,記憶更為深刻,
兩岸穿梭的路線要靠石城谷戰將Joe and Dolphin精準的判斷力,
雖然累,泡了溫泉通體舒暢,晚上營火講古話當年。
















萬榮林道有豐沛的水源滋潤著,流洩著一道道的瀑布,
江的隨行讓山中的晚餐食物提升到飼料的境界。
隔天繼續踢著四十多公里的林道,
地形隨山勢變化,路面由濕泥變成尖銳不平的石頭,
兩旁又變成落差數百公尺的絕壁,
車友們再度發揮了應變與互助的真情,
讓萬榮林道在心中變成了友情的林道。








在瓦拉米步道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跟隨著閃著光亮的蕨的呼喚一路向前,
一處處的瀑布,一處處的吊橋,一處處的驚喜,
沿著蜿蜒的拉庫拉庫溪谷,
用雙腳去感受台灣曾經經歷過的歷史,
用心去體會曾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的考驗。
自然與人文的饗宴搭配上車友一路的互相扶持,
交織成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回憶。









是RX4帶給我這樣的機會,
讓我學習放開心胸去對待每一個陌生人
因為一個又一個原本陌生的RFC車友們,
源源不絕的傳輸出他們的熱情,
而得之於人太多,出之於己太少。


最後他讓我滿足。

當前方路途未知又充滿挑戰的時候,
不讓你有一絲的茫然失措的時間,
Joe就會出來分析判斷情況,
然後帶領一群小老弟往前衝。
當到達營地確定駐紮之後,
不等你拿出任何的一包自備糧食,
Litter阿昭的板條梅子雞松村豆乾已經上桌了。
當你想著在野地露營缺這個缺那個也是沒辦法的時候,
Dolphin知道了會跟你說,你不早講,我有呀!
電燈,蚊帳,不沾鍋,汽油,小夾子,繩索,茶壺茶葉,
多的餐具,多的泡麵,多的對講機....
全都放在那個汽車兼旅館兼夥伴的RX4裏。
當你覺得RFC肖A很多,大家又很互助的時候,
xcat一定還會讓你更驚奇,
他會穿著拖鞋登七彩湖,為了朋友多來回一趟萬榮林道,
十三公里的瓦拉米步道上為了幫忙朋友多走六公里的路。
當你發現花蓮的好山好水好景點,
卻因為路途遙遠無法事先探路,
MitC夫婦就已經帶著兩位活潑好動的狗兒子們,
探勘好所有的路線,
讓大家無憂的出發,滿載著回憶與名產回家。
當長途開車的疲累讓人有些意志消沉的時候,
只要想想Sharon, Rich, Xcat這些人都是一個人開車,
也就跟著翻山越嶺不辭勞遠的趕赴一場場的聚會。
當我還在滿足著這次活動的點點滴滴的時候,
tc就已經開始跟我說下一個好玩行程該去哪裡了。
還有許多的車友,許許多多的感謝。


RX4就是這樣讓人墜入他編織的情網,
一輛輛的雷諾,就像是友情的列車,
串起一顆顆熱情溫暖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