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volumn II :生日之路。

<生日之路>

第三天清晨,雨仍然下著,
但是小多了,過了一會兒雨終於停了,
大家都高興地到外面溜達,關了兩天的煩悶終於得以解放。










我穿好冰爪,到雪地裏走走看,
由於雪地已經變得比較硬一點了,所以穿冰爪很好走,也讓人有安全感。


最後一頓早餐,廚師媽媽一直要我吃飽些才有力氣上路,
這一餐我的肚子裝的滿滿的,我的心也是滿滿的...

曹先生和TOYOTA大哥聽到我不搭車要用走的,也都鼓勵和祝福我。
臨出發前,TOYOTA大哥對我說:”免驚,走不動我再載你。”
我說:”若是你發現我倒在路邊,就把我撿起來吧~”

告別的時候到了,大家的關心和鼓勵溢於言表,
即使路只有一條,莊主還一直擔心我會迷路。
廚師媽媽送我到門口,
樂天阿伯揮舞著雙手和我道別,”武贏家勾來嘿!(有空再來哦)”

感謝啊,山莊裡的人們,有緣在冰天雪地中一起生活,謝謝你們的照顧。
感謝啊,合歡山莊,冰天雪地裡的庇護所,我會一直記得你現在的樣子。






上路了,能見度只有五十公尺左右,
沒有下雨,這是三天來最好的天氣,
我高興地前進著,在冰爪的幫助下,一路爬升卻不太費力。
在路上碰到載客進來的曹先生,我高興地和他打招呼,他也關心我的狀況。







武嶺終於到了,跨越一年的時空,我在這裡接上了去年未竟的旅程,
登上了觀景台,相似的景象,相同的強風,低溫和濃霧,而我又經歷了一年的成長。










過了武嶺就是去年走過的路段,這段路迎著寒風,心情卻是愉快的。
濃霧使得視野很有限,但是沿路出現的大自然冰雕和北國的風情,
依然讓我覺得新奇而特別。


















濃霧裏出現了兩個人,我立刻認出來了是繽紛的Rober和唐唐,
他們的遊記帶給我很大的樂趣和啟發,
而Rober正是去年雪季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待在合歡山莊五日的照片的作者,(連江都有寄給我...)
去年我們會上山賞雪,以及我現在正在圓的夢,都是起自於他的照片,
而他卻在白色的合歡山上,出現在我面前,實在太奇妙了!




往合歡主峰步道走了一小段,
回憶著去年在這裡看著藍天下的白色山脈和飛舞的雲,
還有從雪坡上滑下來的快樂。





過了主峰登山口之後人多了一些,
有裝備齊全的冰攀者,
有全身攝影器材的攝影隊,
還有許多穿著單薄衣物的情侶,只有無敵的青春和愛情的力量能夠抵擋冰雪。



昆陽終於到了,路程也走了一半,接下來的路面皆已鏟過雪,
我的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






再次到小吃攤,老闆娘先叫住了我,
她看到我很高興,因為三天前我跟她說下山的時候要再來找她。
我高興地喝下了熱騰騰的薑母茶,繼續踏上我的旅途。





從昆陽到26K短短的三公里,
我碰到不下六台的車子在我身邊停下來要讓我搭便車,
人們的溫暖讓我滿心感謝。
甚至有一台營業車停了下來叫我上車,對我說:”袂要緊啦,撒密署啦!(沒關係,service)”
我除了連聲道謝之外,也跟他說:”我想自己走完,因為今天是我生日。”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看到26.5K的路牌了,
只剩500公尺這三天的旅程就要結束了,
就像瓦拉米,能高西段一樣,
我的心情既高興又依依不捨。


終於抵達26K了,在車陣裏找到了RX4,
天啊,車車看起來真美,真可愛!







下山的路上,
漸漸脫離雲霧,
雲霧開處,山下的部落有陽光照耀著,
我即將由冰雪的國度回到山下,
而山下卻灑遍了陽光,
台灣,神奇的福爾摩沙。






再見了冰雪的合歡,
這是永遠的約定,
來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