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相簿
Slide show


想去山上度個週末,
把飲食起居的需求降到最少,
裝進背包裡,一步一步走上山。
我知道在那裡,
大自然會將我的心靈裝的滿滿的,
輕輕地讓我帶下山。



再次踏上合歡北峰的稜線路,
這一次祂向我展現的,
是秋日颱風來臨前,
深深深藍的天空,
抹上一層薄薄黃顏色的草原,
以及可以看的好遠好遠的視野,
讓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
我正在群山的懷抱裡。





感謝受過傷的膝蓋,
我不斷地經驗著它帶給我的禮物,
它一方面提醒我別害怕受傷;
另一方面它又是我的限速器,
提醒我放慢腳步,用最適合自己的步調前進,
別錯過了身邊的美好。





躺在北峰肩膀上的草原裡,
我多麼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陽光 藍天 山峰 草原 森林,
和世界上其他許許多多的地方一樣,
只要你肯停下來,
讓頭腦安靜,把心打開,
這個世界會用數不清的方式,
提醒你天堂的存在。







北峰下的碧池,
隱藏在山巒裡的一方小小桃花源,
是一個讓人暫時忘記身處何方的避世之所。
我在此流連忘返,
一再地道別 感謝,
還是捨不得離開。








在北峰頂上,
我們開心地看著群山,
看看北面的南湖 中央尖 雪山 奇萊,
再到另一頭的山丘上,
看看南面的合歡 能高 秀姑巒 和玉山。
感動啊,看著眾神居住的群山,
永遠也不會厭煩。







山頂上不斷有人們來來往往,
大多數的人匆匆地上來,
匆匆地和基石合照,
然後匆匆地下山。

我們在這裡待了許久,
從人聲鼎沸到空無一人,
覺得自己是來造訪山頂上的神聖殿堂,
這座聖殿,我們的眼睛看不見,
但是我們的心可以感受的到。









我彷彿覺得,
自己就像被捧在巨人手掌裡的孩子,
慢慢的被高舉,
來到與祂視線一致的高度,
看看其他的巨人,
看看那些等待已久的巨人們,
等著要清洗那些在塵世裡流轉的,感到有些疲倦的心靈。

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完成人世間的課程之後,
我們終將回家,
帶著豐富的體驗和智慧回家。
而愛是被保證的,
喜悅是被保證的,
平安也是被保證的。


太陽的角度慢慢變斜了,
我們踏上往北鞍營地的路。
從山頂上遠眺營地,
遠方正對著中央尖山,
四周是平緩的草坡,
一些冷杉林點綴其間,
好像童話般的世界。
可愛的營地裡已經搭起了一朵朵繽紛的帳棚,
這是我們今晚的家。
營地旁的樹林裡有小溪流過,
甜美的溪水,可以煮出好吃的飯 菜 和湯。











一直想要在山上這樣簡單地生活著,
讓生活中只剩下最少的事情,
然後好好地,悠閒地去做這些事。

好好地,悠閒地爬山,

好好地,悠閒地欣賞風景,

好好地,悠閒地搭帳棚,

好好地,悠閒地煮一頓飯,

好好地,悠閒地喝一碗湯,

好好地,悠閒地看星星,

好好地睡個覺,

好好地和親密的人說說話,

好好地和自己說說話。




夜裡天氣轉壞了,
颱風比預期更快速地接近,
外圍環流讓我們渡過了風雨的一夜。
心裡有些害怕,
但最後記起了這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而我們是平安的。

第二天一早吃了粥,讓身體變暖,
跟著山社的隊伍,
在濕冷的強風,雲霧和雨水中走山腰路下山。

下山的路上,
山社裡活潑而精力充沛的年輕人不時唱著歌,
鼓勵自己和同伴,
當這首歌傳來耳邊時,
真覺得那就是我們心情的寫照...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 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

橄欖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