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時隔一年,再次將美麗的七彩湖從記憶中找出。

因為底片放太久都壞了,
所以洗出來的相片都失敗,
試著把它們作成黑白照片,
效果還可以,依稀還可以看見當時的景色。


七彩湖登山口


整裝完畢準備出發,


硬著頭皮出發了,
心裡忐忑不安,第一次在高山上健行,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一開始即碰到高繞下切,
大家合作把背包和小朋友(Leo & Minie)運下山坡。


碰到拉客的機車業者,
考量到大家體能,裝備都不足,
最後決定讓機車載運背包上山。


開始了接下來的十二公里漫漫長路。


艷陽高照,
但是在高山上並不覺得炎熱。
一路上盡是連綿不絕的草原景觀。
遙望著遠方的三座小小電塔,
我們的目的地就在那裡...










午後雲霧漸漸增多,前方的雲層愈來愈厚




終於在開始要之字形盤旋上坡的地方,
下起了大雷雨...
缺乏經驗的我們,忘了將雨衣隨身攜帶,
在傾盆大雨和轟隆隆的雷聲中,
大家吃足了苦頭...

後來請機車業者先行將女生小孩載上山,
我幸好有穿一件狗鐵絲的外套,
免於全身溼透,
但是有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撐著疲倦的身體在雨中前進,
前方的路遙遙無盡處,
不知何時才會到達。

不經意間注意道路旁有一處突出台地,
我直覺地站上去展望一下,
當我的視線往下看去時,
兩側丘陵的底部交會處,
一座美麗的湖泊半掩著面迎接著我,
腦中被這美麗的景象震攝住而呆了幾秒鐘,
然後我興奮地大叫出來,
七 彩 湖 !

沒想到期待已久的高山明珠會用這種方式和我見面,
雖然烏雲滿佈,又下著雨,
但是這依舊是最棒的見面方式,
讓我永難忘懷的一幕。





再走一小段路,終於抵達了今晚的住宿地,台電的工寮。
先到的女士們已經將室內整理的乾乾淨淨了,
開始起火煮飯,
等待筋疲力竭的夥伴們抵達。


我被剛剛驚鴻一瞥的七彩湖深深吸引,
迫不及待地又沿著路徑,前往湖畔。
雖然箭竹叢將我的雙腳弄濕,
但在湖邊的我,
可以想像明天清晨的湖畔,將是一個夢幻般的景象。







大家陸續抵達了,
也趕緊將淋溼的衣物烘乾,
隨著夜色接近,氣溫也愈來來愈冷了。

第一次在3000公尺的高度看夕陽,
雖然很冷,但是和平地截然不同的景色卻讓我印象深刻。






入夜後氣溫很低,
但是工寮裡有溫熱的食物,
和開心談笑的車友們,
隨著衣物逐漸烘乾,大家都忘記了下午的慘狀。

睡覺時,因為冷風會灌進工寮裡,
大家都在低溫下勉強入睡。
期待著太陽升起。
那晚的星空想必很美,很近,
只是寒冷讓我們無緣看見。


第二天清晨,寒冷的天氣讓我們不會錯過日出,
吃過了雪弟煮的熱粥之後,
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朝七彩湖前進。

滿心期待湖畔日出的我,
放下了途中乍現的日出序曲:從黑暗中醞釀而出,彷彿即將爆發的炫爛彩霞,
急急忙忙朝湖畔前進。
而湖畔的確如我所期待的,
美如夢幻...




白色的水氣從湖邊向湖心飛騰而去
藍黑色的湖面像鏡子般映照著漸白的天空,
一個黑與白的 夢境般的世界。












老經驗的Joe帶著其他人登上了山頭,
享受了精采的日出秀,
而我還以為太陽會從湖畔升起...
儘管錯過了炫爛的日出,
煙霧飄邈的七彩湖畔,
仍然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太陽出來後,大地溫暖了起來,
我走過妹湖,
漫步在稜線上,
美,
無法言喻的美,
四周連綿的山峰,
讓我看的出神,
從未曾想過,在這個島嶼的高山上,
竟是如此的美,如此莊嚴。






依依不捨地下山,
臨行又回到昨日初見七彩湖的台地,
藍天白雲下,
她以最亮麗的姿態與我告別,
藍色的湖面,被翠綠環繞著,
我滿懷感謝地離開,
但從那一刻起,
我一直想再回來...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們對於登山還是一知半解,
知識,裝備,經驗都嚴重缺乏,
只是運氣好沒出什麼大狀況。
但是高山上的夕陽,日出,清晨如夢幻般的湖畔,陽光下如鏡般應照著翠綠的湖面,
還有走在稜線上看著四周山嶺環繞的震撼與感動,
開啟了我對台灣高山之美的認識,
也讓我對登山產生了非常強烈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