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相簿
Slide show

回來好幾天囉,
在炎熱的夏日裡,
還是記得山上的清涼。



中午在餐廳裡,拿起那本翻過幾次的”玉山賞雲”,
興奮地想要找尋一些熟悉的畫面,
雖然只有待在上東埔一天,
但是現在看這本書的感覺不一樣了,
因為我也和書的作者一樣,
曾坐在草原上,看著雲飛過天空。



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
一次挑一個地方,
就在方圓幾公里的區域內好好待著,
漫步,靜觀,感受,探索。
讓這個地方不再只是匆匆經過的地名。
而地圖上的其他地方,就留待以後慢慢來~


在二萬坪,我努力地找尋一些似曾相識的地方,
但還是徒然。
這裡美麗依舊,當年一定更加迷人,
可惜那時的我參加自強活動太認真了,
浪費了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心無雜念,好好享受這片寧靜的森林。


在樹林裡碰到一隻高山狗狗,
和它一起在月台上睡了個午覺,
看著雲霧改變樹的容貌。



江說要去看猴子
這讓大家充滿期待,
一路上寫著”請勿餵食”牌子,和畫著藍腹鷴(?)以及彌猴的標誌,
更讓大家興奮起來。
沒想到就在路旁,碰上了一大家子彌猴,
雖然可能是因為許多人餵食,
使得猴子們比較不怕人,
但是與野生動物近距離的接觸,
還是很讓人震撼與感動。



黃昏的時候,
沿著玉山景觀公路走著,
從上東埔到塔塔加遊客中心,
短短一兩公里的路,
我流連了兩三個鐘頭,
感謝我的膝蓋,
讓我習慣於慢慢欣賞週遭,
一開始是必須,現在卻覺得感謝。
一路上豐富的植物讓我驚艷不已,
雖然我大都不認得它們是誰,
但是它們和平地植物截然不同的風貌,卻令人深深著迷。







一路上留戀著美麗的花朵,天色暗了才回到山莊。
從Iris幫我留的一大碗愛心飯裡,
可以想像滿桌美食的盛況,
也可以想像廝殺的激烈戰況...



第二天清晨,
走在通往鹿林山的路上,
一顆巨大的鐵杉出現在路口,
走進它的臂彎裡,就像進入一座高大的穹頂殿堂。
不知道幾百年前,
這裡是否有著一座又一座 綠色的聖殿。



走進麟趾山與鹿林山的岔路口,
有著一片翠綠的草原,可以遠眺森林和玉山群峰。
我們就待在這裡不想走了,
聽著江講解一枝黃花,台灣龍膽,...還有許多我記不起來的高山植物,
坐在開著台灣百合的山坡上,
藍天 白雲 百合,近處的草原 森林,遠處的群峰,
在城市裡所追求的,有什麼能夠換得這些?






聽走下來的人說裡面更漂亮,
那就留待下次吧,
因為我一定還會再來~


謝謝江和所有參加的車友,
上東埔 塔塔加 不再只是地圖上的名字了,
這裡有和我打過招呼的花朵,
有我凝望過的群峰,
還有躺在草原上看過的美麗天空。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