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說真的,
一個女生好好的,
蓋麼露營呢?
雖然我不用像江大所供奉的媽祖一樣,
需要萬事皆備再起駕,
但是出門在外,
我也就只是想好好的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想要有個乾乾淨淨的溫暖床單睡個覺,
晚上隨時要方便,光著腳丫子就有乾淨的廁所可解決。
但是只要露營,
這一切都是奢想。

而男生大多喜歡露營,
因為省錢,
有冒險性,
還可以到處跑,不受拘束,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累了就地一躺,
想方便旁邊一站,
什麼都解決了。

說真的,
女生要的不多,
但是露營完全違反了女生的基本原則。

還有好多感想,
就讓我自言自語說個夠吧!

待續....



第二篇
續前...

本來我是不能接受露營的,
但是,
我老公,Thomas,2002年初買了一輛車,
這輛車,事實上,我沒有投過同意票,
頂多投過”不反對票”,
形同廢票,
就這樣,雷諾RX4進入我們家的生活中。

牽了RX4的三天後,第一個假日,
老公就說要去墾丁露營了,

thomas: ”妳看!這麼大的行李箱,我們以前買的睡袋,沒用過的帳篷,兩台腳踏車,一堆沒在野地實用過的爐子器具,都可以裝的下耶!”
iris: ”我不想露營,我要洗熱水澡,我要乾淨的被單和廁所。”
thomas: ”好啦!反正我們裝備都先裝上去,旅館到時候再找找看。”

當然,假日到了墾丁,
你會發現真的是不容易找到一間空的房間,
而thomas卻先找到了一個他在網路上搜尋過很棒的露營場地。

thomas: ”關山露營地很棒耶!
有供應熱水,廁所也很乾淨,
你看,到時候我們帳棚搭在那邊那塊草地上,
門一打開就是海景,旅館的海景套房很貴耶!
我們住帳篷晚上還可以看星星,
睡袋都是我們自己的很乾淨,
然後聽海浪聲睡覺,多棒呀!”
iris: ”天色晚了,我累了,不想搭帳棚。”
thomas: ”沒關係,你坐在那裡,帳棚我搭,晚餐我做。”

這麼優惠的條件之下,
我們住下來了,
熱水很熱,
廁所也還不錯,
晚上的星星好多,
聽著海浪睡覺的感覺....棒極了!
隔天早上,
推開帳篷的簾子,
一望無際的大海....美呆了,
早上七點多我們兩個就騎著腳踏車,
順著濱海道路的腳踏車道騎出去賞景,
享受了一個不一樣的墾丁假期,
一樣在假日卻人少車少,
而擁有了更滿足的悠閒。

而我對露營頂多是沒這麼害怕了,
接下來出來玩還是要住旅館,
但是,
可怕的RFC誕生了....待續


ps. RFC 銀鑽俱樂部 http://www.rfc-club.com


第三篇

2002年的RFC對我來說,
只是老公固定上去的其中一個網站,
他還會固定看音響的,籃球的,報紙的網站,
平時沒參加RFC聚會,
我們有參加2002年RFC飛牛牧場大會師,
很驚艷的看到許多同廠和同型車,
也看到了許多人,
但是我都沒感覺,
因為我沒在站上晃。

2003年一月,
thomas說RFC網站上有人要來新竹尖石車聚探個路,
地點在霞客羅古道,他很有興趣,
我在想,
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出去玩?
會好玩嗎?
但是看thomas躍躍欲試,
就陪他出去走走。

你知道的,
督到肖A就是會壞,
一群人其實沒見過,
就天南地北熱絡的聊開來,
freeman當場拿出爐子來煮好茶給大家喝,
Dolphin當見證人說RX4很好睡,
那時我沒帳號,
大家都叫我tc(thomas)的老婆,
於是我隔天就上RFC登錄註冊自己的名字iris,
開始和站上的人哈拉,
開始每天上站看看今天有什麼新的討論串,
這就是接下來一連串美麗錯誤的開始。

待續



第四篇

接下來是2003過年,
我們竟然沒有預定任何旅館,
就在過年假期到東部旅行,
因為我們想說至少有RX4可以睡,
要洗澡就白天找motel洗一下,
其中一晚我們還和RFC的車友相約聚在二子山泡溫泉。
睡RX4只是備用方案,
其他晚上我們幸運的都在最後一刻找到舒服的旅館睡覺,
但是在二子山那晚,
下著毛毛細雨,
天色暗的無法再前進,
在轟隆隆的溪水邊,
車友們吃過熱熱的燒酒雞,
大家都躲上車內準備睡覺了,
要洗熱水澡?有呀!
涉過溪就有一整條溫泉河讓你泡個夠,
廁所?帶著頭燈自己挖個洞吧!
糟糕的是隔天大好天氣,
泡溫泉又泡的好爽,
風景又棒的讓人忘卻一切,
所以那天晚上的悲慘,
又通通忘光光了。

待續



第五篇

這只是第一次野地露營,
我可不是那麼容易屈就露營的,
只是和車友開始熟了,
大家又相招要去石城谷,
我們有事沒去,
隔一個月,
再相找出發到司馬限林道中露營,
幸好第二天家人來新竹玩,
對我來說是幸好,
tc是有一些失望,
於是我們跟著車友,
到達預定露營的地方,
聊了一下,
在天色未晚之前,
tc依依不捨的和大家說再見,
我....其實是帶著好家在的心情,
和大家說再見,
並且用很佩服的眼光,
看著留在那裡露營的Sharon和雪姐。


逃的了一次,
逃不了第二次,
盛大的司馬庫斯之旅出場,
之前去那裡和別人一起住過通舖,
印象不佳,(現在好多了)
和tc討論過之後,
決定睡車上,
那天晚上大家決定好晚餐地點,
Sharon一家馬上端出眼花撩亂的菜色,
大家自動開出五六鍋,
有條不紊的一鍋鍋解決掉,
然後悠閒的喝茶聊天吃西瓜,
好心的阿昭借我們浴室盥洗,
心滿意足的回車上睡覺,
半夜醒來還讓我看到銀河,
透過RX4的後車窗,
讓我做到夢寐以求的:看著數著星星睡著。

待續....



第六篇

情況至此已經不可收拾了,
和車友,和RFC的感情也都建立出來了,
每個月大概都有參加一團,
景點也都讓人很期待,
每次默契都愈來愈好,
伙食辦的愈來愈精采,
回來之後也都一定要在網站上和大家再三回憶一番,
早就忘了自己那些淑女的堅持,
沒熱水,冷水也可以洗,
沒冷水,忍一下隔天就可以洗了,
要上廁所,
女生們還會互相相招,
”要不要一起去?我幫你看守。”
蟲蟲?會不會飛?
不會飛的,撥掉就好了,
會飛的?不要掉進我吃飯的碗裡就好了。


這一切值回票價的是美麗的風景,
七彩湖耀眼燦爛的日出雲海,
馬達拉溪清晨時分的寧靜,
南澳南溪夜晚泡在清涼的溪水中,
龍澗經過天長隧道之後看到奇萊山的驚喜,
還有RFC車友源源不絕的熱情。

七彩湖登山口


馬達拉溪


南澳南溪附近粉鳥林


龍澗天長隧道後與奇萊山



還有....還要續....年紀大了話比較多....



第七篇

其實這些對一些經常趴趴走的人來說都是雞毛蒜皮小的事情,
基本上我們去的地方大都還是有水源,有廁所,
不然也是在溪邊,
和一群車友熱熱鬧鬧,
需要任何東西,
只要大喊一聲,
馬上像變戲法一樣出現在你眼前。
至於獨自一車,
在陌生的荒山野地住一晚,
這還是我個人無法做到的,
只能很用力的佩服4D嫂,
不知道她如何克服大部分女生都會有的一些不安全感,
也或許4D嫂和Sharon and 阿昭一樣,
一點也沒有這些問題,
而我自己最大的障礙就是這些不確定因素產生的不安全感,
很難懂嗎?
問問你身邊的老婆或女友,
也許她們懂。


不巧,
某個星期假日,
RFC沒活動,家裡也沒活動,
我請tc載我去拉拉山為我們公司部門過年後的旅遊探個路,
心想就是一天來回,
看看住宿的小木屋,
算算路程就好了。
tc欣然答應,
不過他想走那幾條連接巴陵和宇老的道路,
石磊,復華,玉峰,武道能敢,馬美道路,
我聽過RichRX4他們走過玉峰道路,
心婼L算著一天來回應該沒問題,
不過,
到了當天,隨性的我們中午才出發,
車上一堆露營用具也都在,
因為沒有車友同行,
一路上看到什麼都停下來瞧瞧,
下午四點才從玉峰橋出發往石磊,
過了石磊,tc看到馬里光瀑布的指標又轉了進去,
天色慢慢暗了,
指標說只要400m,
結果400m只走到了馬里光國家步道的入口,
tc的腿傷復原期要讓他慢慢走,
龜速之下幸好瀑布還不太遠,
初見瀑布時真是驚喜,
馬里光瀑布真的是原住民珍藏的一個美景,
觀光客不多,還保有自然原生的植物與景色,
慢慢走加上拍照時間,
走出步道天已經黑了。

安全守則之一,
天黑不趕路,
尤其是不熟悉,而且路況不明的路,
只能回到馬里光國家步道的入口平整的停車場住一晚了。
沒水源,沒廁所,沒有清清的小溪流過,沒有車友互相照應,
連陌生的遊客也都下山去了,
對面的青山由綠色變暗紅色再變黑色,
一開始我只能呆著一張臉,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tc沒差,他本來就能隨遇而安,
而我還在想:這麼暗了,Dolphin的電燈怎麼還沒點亮起來?

感謝,
感謝和車友們這一年來的訓練,
也感謝tc不停的安慰我,
心情穩定後就知道該如何做了,
搬椅子,點燈,煮熱水,煮晚餐,
收拾好之後,發現天上繁星點點,
但是天氣頗冷,
早早窩進車裡睡覺。

隔天又走進馬里光瀑布再一親芳澤,
出來後續走石磊復華道路,
到了下巴陵(原本的目的地),
我卻沒力氣再去探什麼公司旅遊的旅館了,
直接切到武道能敢,馬美道路,
一路欣賞美景,
從李棟山回到宇老,
再回到竹東溫暖的家。

(另外有Thomas手札 夢想開始的地方-石磊 武道能敢)


寫了這些,
對許多人來說不算什麼,
只是想紀錄一下自己轉變的過程,
也分享給一些對露營有興趣的女生,
或不懂老婆對露營沒興趣的男生,
這個過程是漫長而需要耐心的,
需要有動力持續下去,
而支持我的是我老公,還有眾RFC肖A車友,
動力,是每次滿載而歸的美好回憶。


下次,我們要去哪裡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