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爾地夫(二) 第一次浮潛

Iris


我們住在Water Bungalow(水上屋),
是在淺海上架高蓋出來的小木屋,
屋外海水不深,魚兒悠游其間,
透過木屋地板的細縫往下望,
就是小魚兒們的家。
這塊海域住著各式的熱帶魚,
以前只能在水族箱看到熱帶魚,
現在簡直是住在水族箱上面。

Maldives

Maldives


每天聽著不停歇的海浪聲,
看著潮起潮落,
從來沒有和海這麼親近過,
雖然我住的台灣是個海島,
這不是很可笑嗎?

陽光灑在海面上,
一條條的光影,
交織成一片光海,
如此美麗的景象,
呼喚著我走過去親近她。

Maldives

我不會游泳,
因為學不會換氣,
也沒有浮潛的經驗,
第一次浮潛,竟然很順利,
換上泳裝,
擦好防曬油,
帶上蛙鏡,呼吸管,
穿上襪子(因為沒有先買好蛙鞋),
就從Water Bungalow前面的樓梯下海,
出發去。
在這環礁內的海水深度都不高,
波瀾不興,
但是還是連接著大海,
潮水推阻著我無法前進(牽拖,其實是不會打水,姿勢錯誤),
手費勁的往外往後划,
腳用力的向外向內踢,
水聲嘩啦啦,
眼睛盯著地上白沙的海草,
手腳揮舞幾次之後,
他們還是都沒有動,
我還是在原地。

Maldives

Maldives

Maldives

Maldives

試了幾次之後,
只好腳著地,踩著軟軟細細的白沙,
手假裝在划。
優游在這片美麗的海景中。

珊瑚中藏有許多色彩美麗的熱帶魚,
有些白白小小長長的魚住在沙地,會在腳邊繞,
遠遠會有大魚游過,
經常有驚喜,
我們停在一叢珊瑚旁,
看著珊瑚中的居民們忙進忙出,
突然一群黑白相間小熱帶魚整群的游向我們,
往我們的面罩游過來,
近到我們和他們簡直是眼睛盯著眼睛,
鬥雞眼的狀況下,
他們突然又轉身離開,
來回幾次,
才對我們失去興趣。

Maldives

Maldives

Maldives

Maldives

就像我們在陸地上經常發呆一樣,
我們也在珊瑚前發了好幾次呆,
流連忘返,
在這一片有著無限安全,無限驚喜的海域,
雖然我不會游泳,又是第一次浮潛,
I Love It.

後記補述:

咦!是什麼東西游過來了?過去看看!
Maldives

(大眼瞪小眼)
Maldives

又是這兩個發呆的觀光客,不理你們。
Maldives

你在看我嗎?
Maldives

感謝木雕魚熱情贊助演出, 因為沒有水底相機, 無法拍到熱帶魚與我們的互動, 木雕魚真實的表情與動作, 讓我們如同重回現場, 感謝木雕魚精湛的演技。

下一篇 馬爾地夫 (三) 夕陽沙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